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点击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代表收看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主会场直播并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伴随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帷幕,在教育部领导的领读下,学生齐声跟读宪法部分条款,随后云端同步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并且观看“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学生展演。活动现场,书声铿锵有力,歌声嘹亮动人,传递着支持和捍卫宪法权威的决心,青年学子从庄严的仪式和丰富的学习内容中,深切体会到宪法的温度与力量。
同时我院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学生持续参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参与者1252人,参与率达98%,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辅导员教师分头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学生互联网上网行为法治教育主题班会,集中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利用易班平台进行线上宪法考试,巩固强化宪法学习效果。依托楼道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推文进行法治宣传,引导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宪法观念,促进了平安石院建设,推动形成崇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