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2023年招生宣传 | 专业介绍(三)小学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8日  点击数:
招生计划

往年录取分数线

专业简介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创办于2007年,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2011年成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为石家庄市公费师范生教育专业、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2022年率先在学校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截止2023年,已累计培养初等教育专科生2000余名,小学教育本科生1000余名。2023年计划招生数为普通本科110人,公费师范生40人。

 

培养目标

立足石家庄,面向河北,培养系统掌握小学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强烈的创新意识,身心素质良好,具备较好的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研究与专业自主发展能力,能在小学从事语文、数学、英语、活动等多门课程教学和教研工作的多科型教师。

       

                                                 实习生上课                                                  实习生在小学

支部“联学共建”活动进小学

主要课程

秉持“学生中心”理念,突出小学教师“多科”特质,强调“一专多能”,形成了“四教、五特、六技”的专业特色及课程结构。“四教”,即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及活动课程四个教学方向;“五特”,即音乐、绘画、舞蹈、书法、手工五个特长方向;“六技”,即演讲、说课、评课、板书设计、多媒体制作、班队活动设计六种教学技能。同时组织八项技能实训小组发展学生特长爱好,设有卓越师范生研究团队,带领学生开展调研活动和学术训练。

       

                                         师范生实习动员会                                           基础教育协同教研

卓越师范生研究团队

专业特色

专业确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理论课程紧贴毕业要求;技能课程强化训练过程和达标考核,贯彻“做中学”理念。聘请优秀一线教师担任兼职教师,深入课堂与各项实践活动,定期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搭建沟通学习的桥梁。

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搭建实战型实践教学体系,围绕“产出导向”,形成了以应用能力为目标的“四段渐进式”实践教学模式:专业与职业认知—校内外技能训赛—教育见习—教育实习与研习。

强调过程管理和不断优化,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及办学条件方面持续提升和改进。依托石家庄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小学学科教学研究中心平台、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为师范生搭建提升教学能力、综合素养的广阔平台。

       

                                             教师前往小学听评课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

获奖情况

        

                                        郑爽老师教学成果奖                                      曹雪梅老师教学成果奖

一流本科专业奖牌

优秀教研室奖牌
       

                                  2021学年河北省挑战杯省级一等奖                希望之星石家庄市希望奖

马小钰获得国家奖学金

刘顺彤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招生咨询电话

13780216680 辛老师

13831145632 池老师

 

秉?烛之心

治为人之学

欢迎你报考

bob娱官网入口小学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