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我院2023年招生宣传 | 专业介绍(二)学前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8日  点击数:
  1. 招生计划

    往年录取分数线

    学前教育专业宣传片

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始建于2007年,2011年开始招收学前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学制4年,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专任教师中,教授3人、兼职硕士生导师1人,1人荣获“河北省师德标兵”称号,1人为河北省督学、1人为石家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获得石家庄市高等教育“专业带头人”称号、1人入选石家庄市学前教育专家库。另聘任石家庄市优质幼儿园园长、优秀教师担任兼职教师,素质优良、队伍稳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省会,面向河北,始终秉承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师德修养和教育情怀高尚、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扎实、保教理论知识深厚、专业实践能力突出、善于学习反思、沟通合作,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幼儿园教师。

       

                                   学生在绘本馆参加讲故事技能训练                       学生在舞蹈教室学习舞蹈技能

       

                                       幼儿园教育活动观摩                                             一线教师进课堂

专业核心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游戏指导、学前教育研究方法、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等。

专业特色

校领导莅临幼儿园视察专业实习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建设全方位育人生态,以培养师范生一专多能的岗位胜任力为核心,打造“一信念、二态度、三知识、七能力”的融知识、能力、素养为一体的课程育人模式,积极开展第二课堂以及“童心童行”研学活动,营造“关注儿童,研究儿童”的专业文化。

       

                                 专业教师团队与幼儿园开展课题研究                                 幼教名师讲座

不断深化引企入教、引企入研、产研结合的校企合作模式,建构“五习”双导师协同育人体系。学前教育专业近年来,培养了一批师德优秀、知识渊博、专业能力强的优秀幼儿教师,广泛就业于京津冀各地。

       

                                   学前教育专业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前教育专业与石家庄      

                            指导石家庄市康桥教育集团柳龙幼儿园教学活动     瀚林幼儿园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授牌仪式

招生咨询电话

15612185568 王老师

18931986105 郭老师

 

携手学前教育

共创儿童美好未来

学前教育专业欢迎你